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2万余树苗已到位 34个村全部动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27 16:18: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王天舟 李光清)当前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这一时期,气温低、空气湿度大、蒸发量小、土壤墒情好,同时苗木本身水分充足、营养充分,又很大程度避开了病虫害。在降低植树成本的同时,苗木成活率得到提高。

  为紧紧把握这一植树黄金期,曲周县河南疃镇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科学选优适当苗木。以村庄绿化、庭院绿化、游园打造为重点,明确打造标准和时间节点。根据村庄与本地实际配备树种,压实工作责任,保证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苗木成活率。截止目前,该镇2万余棵苗木已全部到位,34个村已全部动工。

  据了解,一直以来,河南疃镇始终高度重视秋冬季植树工作、村庄绿化与庭院绿化工作。坚持提前谋划、掌握实情,强化领导、广泛宣传,严把质量、力求实效。该镇始终将村庄绿化美化工作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扎扎实实推进,努力让村庄更靓丽、庭院更美丽、群众更健康。

关键词:曲周,绿化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