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赵苍涛:玩“转”古钱币 “贴”出新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清
2020-11-26 13:47: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光清)近日,曲周县槐桥婚庆公司的王宝山专程来到该县南铺村古韵古钱贴画有限公司,购买了《观音》和《八骏图》两幅“古钱贴画”作品。王宝山高兴地说:“这个古钱贴画创意不错,古色古韵,价钱也不高,挂上它,显得很高雅。”

  “古钱贴画”的来历,还得从赵苍涛说起。现年42岁的南铺村党支部书记赵苍涛,爱动脑子,闲暇之余好到古玩市场转悠,看到一些残废的古钱币,萌发出利用它们进行创意制作的想法。于是在今年3月份,投资2万元,购买来废旧古钱币,在村里成立了“曲周县南铺村古韵古钱贴画有限公司”,招收农家妇女开始从事古钱贴画作品的创作。半年多下来,不仅发展了集体经济,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还形成了一项独特的创意文化产业。

  一枚枚形状各异的铜钱残币,经过简单修剪、打磨后,被小心翼翼粘贴在棉布上,组成一幅幅精美的工艺品,目前可制作人物、动物、字画等古钱币贴画40多个品种,还可根据人们喜好进行定制。“古钱贴画”将古代与现代元素进行有机结合,蕴含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受到人们的喜爱,也为这个小村庄带来收入。截至目前,通过制作“古钱贴画”,村里安置闲散劳力15人,产品网往全国各地,网销价值8万余元,利润5万多元。

  “古钱贴画”,只是赵苍涛业余时间“玩”出来的增收的一个小创意,还真“玩”出了名堂。作为村里的带头人,赵苍涛则是时刻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疫情期间,积极作为,动员群众采取措施,严加防范,成绩突出,荣获了“河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关键词:曲周,贴画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