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26 14:30: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殷永新 王天舟)多年来,曲周县高度重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监管责任,深刻汲取各环境污染案件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在全面推进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县对辖区进行严密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排查未发现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全县31家涉危险废物单位的收集、贮存、处置、利用等环节实现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该县完成省危险废物专项督察交办的5个问题,以及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涉危废问题整改工作。该县还督促5家2类汽修机构、157家3类汽修机构严格按要求规范处置危险废物。开展了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行动,共发现问题11个,全部完成整改。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被完全消灭之际,曲周县持续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督促该县县医院、中医院每天转移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其他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每2天转移一次,由专门委托的资质单位对其进行安全处置,坚决防止污染事故发生。

关键词:曲周,防治,工作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