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涉县:“红色新闻小镇”吹响《太行号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2020-11-18 12: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推介邯郸红色新闻文化,11月17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筹拍的纪录片《太行号角》在革命老区涉县西戌镇正式开机拍摄。

  开机仪式现场。张谢雅 摄

  纪录片《太行号角》主要讲述廖承志、何云、梅益等一批红色新闻文化人在太行山下战斗、生活的故事。该片于今年7月启动前期工作,9月22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批复。摄制组先后赴北京、山西和涉县、武安进行前期拍摄,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后期制作,在央视相关频道播出。

  参观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张谢雅 摄

  涉县西戌镇作为整个太行根据地红色新闻文化历史的缩影,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红色新闻小镇,是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电台旧址所在地,红色电波从这里飞向全国、飞向世界,最早奏响了新中国诞生的号角,同时也谱写了众多有关红色新闻的传奇故事。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在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留言。张谢雅 摄

  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在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留言。张谢雅 摄

关键词:涉县,红色新闻小镇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