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椒乡英才送科技 降糖辣椒延果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17 18:09:00
分享:

  温室大棚。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雅琪)11月16日,由鸡泽县委组织部组织的“椒乡人才”下乡送技术科技惠农小分队,来到该县万亩红辣椒园区降糖辣椒的温室大棚,技术人员深入到辣椒园区,就降糖辣椒的越冬管理,如何延长降糖辣椒的结果期、如何增加叶片的鲜嫩程度,为椒农们进行了一次送技术科技服务。

  农技专家一下地,就被闻讯赶来的椒农团团围住,争着向专家述说自家田里辣椒长势情况,就棘手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得到回复后的椒农十分满意。

  随后,专家们就延长降糖辣椒结果期及安全越冬的田间管理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如什么时候应该给温室覆盖棉被保暖,温度过低时采取什么措施给温室增温,什么时候进行通风等等。

  鸡泽镇马坊营村椒农贺焕杰说:“马上就要降温了,通过专家的技术指导,掌握了通风、加棉被等管理方式,对降糖辣椒安全越冬管理更加有信心了。”

  这次技术下乡服务,使得该县从事种植降糖辣椒的椒农对降糖辣椒的生长习性和管理都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以后的丰产打下了基础。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齐社起说:“我们以后会继续搞好服务,发挥专长,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农业技术推广指导,为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关键词:鸡泽,辣椒,科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