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民法典培训 “典”亮基层 “法”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永强
2020-11-16 14:21:07
分享:

  长城网迅(通讯员 姜永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连日来,邯郸市永年区组织村居法律顾问、优秀律师深入到各乡镇、村居对人民调解员开展《民法典》巡回培训活动。

  培训既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框架结构、基本原则以及主要亮点进行系统的阐述,又结合生活中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农村土地承包等热点法律条文,重点对村居涉法事务、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要点进行讲解。

  每场培训语言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形式多样,既有授课宣讲,又有现场互动。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为调解员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并参与调解乡镇疑难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广大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正在接受培训的调解员告诉记者:“民法典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我们调解员正确理解和准确使用《民法典》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关键词:永年,民法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