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成功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12 11:41:11
分享:

  长城网迅(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宋会娱)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食品安全应急能力和水平,11月11日,邯郸市丛台区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区市场监管局、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疾控中心等食品安全应急响应单位及各乡街食安办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

  演练模拟黄梁梦镇某村45名村民在婚宴后相继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被紧急送往附属医院,涉事村庄、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医院、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按照应急方案要求,开展应急处置,逐级上报。区应急指挥部启动丛台区Ⅳ级食品安全应急响应程序,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村民得到了有效救治,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置。

  丛台区坚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依法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立了由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区卫生健康、区农业农村、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了联合小组,提高执法水平,提升处置能力,在突发安全事故面前,能够做到判断准确,有效组织、快速反应,处置得当,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2”应急宣传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载体和微信等公众平台,大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关键词:丛台区,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