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精彩园博•十月花香”线上展演受众突破百万人次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1-06 12:30:37
分享:

  “在手机上看很方便,一曲《穆桂英挂帅》一招一式、一腔一调,极具神韵。京剧、曲剧、豫剧、革命历史剧精彩纷呈。”邯郸市民马春成在“邯郸文联”微信公众号上欣赏了“精彩园博·十月花香”戏剧专场演出后由衷赞叹。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启动了“精彩园博·十月花香”线上展演系列活动,累计受众突破百万人次。

  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联联合启动的“精彩园博·十月花香”——邯郸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艺成果展演系列活动,今年创新了表现形式,变“面对面”为“面对面+屏对屏”,采取线下展演与线上同步直播、录制微视频推送网络等云展示方式进行。邯郸市曲艺家协会原创曲艺音乐网络剧《表白》率先完成录制,在邯郸文艺网、文联微信公众号上线。随后,邯郸市杂技魔术家协会、邯郸市戏剧家协会分别在邯郸市群艺馆小剧场进行了魔术专场和戏剧专场展演,邯郸群众文化大舞台抖音APP进行了现场直播。邯郸市音乐家协会等在园博园诸景区实景录制了综合文艺演出。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在东街剧场举行朗诵专场展演,邯郸信息港现场直播。邯郸市影视家协会在邯郸广播电视台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影视作品颁奖仪式,42部微电影、微视频、MV等本土影视团队的精品力作入围。

  同时,邯郸市作家协会、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邯郸市诗词楹联协会面向社会联合开展了征文活动,入选作品结集在《邯郸文学》专刊发表,并在互联网上同步推送。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邯郸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书法美术摄影展也将在园博园内开展,同步上线“网上展厅”。

  据介绍,“十月花香”品牌文艺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深受邯郸人民群众欢迎,呈现出行稳致远的良好发展态势。

关键词:邯郸,精彩园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