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凌晨交通事故损伤线路 供电员工3个小时恢复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领山
2020-11-02 17:2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常领山)2020年11月1日凌晨4点56分,国道544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李庄村南公路弯道处在地图中查看,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突然失去控制,在左侧车轮擦挂公路中间隔离带20余米后,撞到了位于隔离带中央的张西堡35kv变电站035张西堡线路主线6#杆,事故导致035张西堡线路瞬时停电,涉及停电面积4个村约3000余户客户断电,事故造成035张西堡线路主线6#杆断杆、倾倒报废,4#杆柱上真空断路器严重损坏报废。

    事故现场。

  “指令就是冲锋号”,在接到公司供服中心的停电指令通知后,张西堡供电所所长安勇连夜组织骨干力量进行紧急处理。供电所“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队员吴龙、窦建国等7名同志闻令而动,用最短的时间迅速集结到事故现场,待交警部门处理完事故现场后,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抢修 。

  紧急施工。

  11月的华北平原已经有了冬的寒意,尤其是黎明前那一段时间,嗖嗖的凉风令人打颤。但听到所长“开工”指令后,7名队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现场勘察有条不紊、安全措施严格落实、事故抢修有序到位,停电安抚井然有序,利用台区经理微信群近乎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抢修工作的进展、进度,在第一时间让停电区域的客户掌握并熟知,在抢修过程的3个小时内无发生一起报修电话。受损线路于9点30分顺利恢复运行。

  目睹他们抢修过程,附近的群众伸出大拇指,赞叹说,供电职工的素质和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关键词:邯郸,供电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