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邯郸:中建材凯盛君恒药玻科创板上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29 10:42:59
分享:

  凯盛君恒公司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德峰 郭海民 李培培)10月28日,中建材凯盛君恒药用中性硼硅玻璃新产品在邯郸市魏县上线,公司科创板上市启动。

  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以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为统揽,借助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契机,上项目、聚产业,中建材凯盛药玻二期、中车防松螺母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

  据县委书记樊中青介绍,作为特色产业链的关键一环,中建材凯盛君恒药玻项目近年来一直是魏县的骄傲和品牌,是国务院国资委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也是中建材“科技扶贫”重点项目。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突破了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技术壁垒,是国内唯一采用国际先进“全氧燃烧”熔化技术和丹纳法成型工艺实现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管量生产的企业,打破了国外企业80年的技术垄断,努力解决药用玻璃卡脖子问题。而今,企业又经过持续科研攻关,生产的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致力于践行“做好一根玻璃管,守住国民健康线”的诺言。

  樊中青致辞

  公司经理王晓轩说,2016 年 5 月,凯盛君恒有限公司在魏县成立,在国务院国资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一期厂房的建设和一号窑炉的投产,突破了5.0药用玻璃的技术壁垒,打破了国外同行业的歧视性价格垄断,实现了国内产业创新突破。2018年9月,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增资扩股,凯盛君恒由民营企业顺利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今年疫情期间,公司按照中建材安排,为国家抗击疫情捐献生产1000万支疫苗研发试剂瓶。公司产品得到了以陈薇院士为代表的市场认可,并荣获2018年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等。

  当天,企业二号窑炉新产品上市,年生产5.0药玻将突破1万吨。邯郸市、魏县党政领导,及与会的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凯盛科技集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组织、企业和媒体嘉宾见证了企业新产品上线,公司科创板上市启动,中国生物与凯盛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并围绕医药产业链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开展“疫情背景下,医药产业链现状及完善研讨论坛”。

关键词:邯郸,上市,公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