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智慧城市品丛台 基层治理看丛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吴超
2020-10-28 11:13:38
分享:

丛台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吴超)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一点资讯河北运营中心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日前圆满结束。经资格审查、网络测评、专家评审,并综合各地活动组织推进情况,共确定入选“五类精品”典型案例60个和优秀组织单位20个。其中,由邯郸市丛台区推荐的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入选“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智慧城市类”案例。

丛台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

  据了解,邯郸市丛台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于2019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以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为载体,构建感知全方位、管理全覆盖、服务全过程的新时代社会治理平台,从数据分析城市运行状况,从平台统一指挥调度资源,从而实现数字丛台“资源整合化、治理精准化、居民共治化、城市智能化、管理高效化”的目标,科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目前,丛台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已整合市长热线、民呼中心、数字城管、空指中心、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服务资源,让网络连接人民、让信息服务群众,更好地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