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乡土人才,有证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28 13:21: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云霞 霍志龙)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魏县这个拥有106万的人口大县,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为鼓励这些“土专家”“田秀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魏县开展了“百名农村乡土拔尖人才”评选活动。通过召开申报动员会,层层宣传发动,重点选拔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特长、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强,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中发挥积极作用,具有较强带头能力的农村实用人才。通过专家综合评审、政治审查、社会公示等选拔程序,评选出了种植类、养殖类、技能类、经营类四个类别共100名乡土拔尖人才,县委、县政府授予了奖牌和证书,并召开颁奖大会进行隆重表彰。

  100名获评的乡土拔尖人才,拿到了盖有县委、县政府红印章的荣誉证书,喜笑颜开。种植能手爱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西林说:干了一辈子农活,只会种地,谁能想到县委、县政府还能给农民发证书呢?以后更得带领大家好好干,争取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关键词:魏县,乡村,结构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