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电影团队来邯巡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27 11:05:00
分享:

  10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电影团队来邯巡演。该电影取材于漳州籍民主革命与抗战时期的历史人物——高捷成的真实事迹。高捷成是民政部公布的首批抗日英烈之一,被称为“红军会计制度的创始人”“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者”,冀南银行第一任行长兼政委。高捷成牺牲后,被安葬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

  据悉,《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由中共芗城区委、芗城区人民政府投资拍摄,讲述了高捷成从年少立志到投笔从戎、从随军长征到金融抗战,在抗战胜利前夕的日寇大扫荡中不幸牺牲的故事。该影片真实再现了红军攻克漳州、抗日金融战等相关历史事件,生动展现了高捷成传奇而短暂的一生。

  巡演期间,高捷成的后人及亲属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祭拜高捷成,并到冀南银行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关键词:电影,团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