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梨乡水城魏县举办孝老敬老饺子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26 11:15: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马书丽 王树立)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俗话说:两阳相重,九九艳阳天。这秋高气爽又正值丰收的季节,橘红橙黄,金桂飘香,令人心情舒畅,精神百倍。

  重阳节前夕,在魏县梨乡水城大宋梨园里,该县魏城镇、街道办、县医院、魏州网等单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与周边村老年人共同举办了一场重阳节饺子宴。

  参加活动的魏州街道办主任徐占祥表示,老年群体是党和政府的财富,是构建最美魏州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同志为了儿孙和家乡的建设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苦了一辈子。魏县经济的发展,美好生活的创造,伟大成就的取得,无不凝聚着老同志的汗水和辛劳,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好评。这次活动就是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双鬓斑白的老人送上代表着祥和健康的红围巾,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健康!魏县原创歌手陈庆、才女陈飞,还有花样少年语言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等,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

  老人们一边相互谈心,一边欣赏节目表演,对现在的幸福生活表示满意,对志愿者表示感谢赞扬。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温馨,志愿者们包饺子、演节目等,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魏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志愿者给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宣讲“三减三健”保健常识,告诉他们日常饮食注意少油少盐少糖,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运动,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最后,老人围坐在桌子旁,志愿者给他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72岁的李奶奶笑着说:“饺子好吃,非常开心!这不只是年轻人给大家的一碗饺子,更是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

关键词:魏县,重阳,饺子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