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实时位置、语音播报……邯郸公交“电子站牌”上线啦!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25 14:49:39
分享:

  公交车何时到站?末班车是否错过?邯郸公交智能电子站牌都会精准告诉你。近日,邯郸市部分公交站点换上了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据了解,邯郸公交目前已测试运营智能电子站牌4座,计划建设100块左右,今年11月底前有望全部建成。和传统的公交站牌相比,新站牌的前后设置了两个电子摄像头,下方的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该站名称,还有字幕和语音提示停靠该站的公交线路。改造后,公交站牌LCD屏将显示发布公交实时位置信息,在车辆进站和到站时自动播报语音实时信息等内容。电子站牌还具备控制触摸屏查询出行路线、站点全景监控、政务信息服务信息播报等众多服务功能,方便市民乘客实时了解乘车信息。

  “公交电子站牌可以查询线路,还能随时查看车辆所在的位置,坐车更方便了。”正在候车的市民宋女士现场体验了电子公交站牌带来的改变,她说,电子站牌提升了城市公共交通品质,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捷性。

  建设电子站牌是邯郸公交集团助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推进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城市公交具有集约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道路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选择。

关键词:邯郸公交,电子站牌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