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机动二大队节后双管齐下稳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庆华
2020-10-13 16:48: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庆华)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结束后,机动二大队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现常态化管控,以落实宣传引导、路面查纠双管齐下,不断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整体效应。

  全力开展宣传引导。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两微一抖”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开展“一盔一带”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对行动中查处的“一盔一带”典型违法行为,经常进行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教育,让广大市民都知晓行动内容、懂得如何配合遵循、并认真贯彻执行。同时借助路面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警力和志愿者、劝导员等宣传力量,深入繁华路段、企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地,面对面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声势氛围。

  严查严纠路面秩序。大队科学勤务部署安排,合理调配警力,在重点路口、繁华地段设立执勤点,对驾乘摩托和电动车等两轮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教育,对拒不服从教育劝纠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置。同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新驾驶人文明交通实践队伍的作用,组织他们在主要路段、路口对过往车辆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有效形成了对驾乘车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严管高压态势。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行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