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提前完成309所学校厕所改造任务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13 11:29:00
分享:

  邯郸那市扎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通过“厕所革命”使个别学校存在的厕所卫生不达标、安全有隐患、蹲位数不足等问题得到解决。截至9月底,全市共改造309所中小学幼儿园厕所,提前完成改厕计划,完工率居全省第一。

  在改厕工作中,邯郸市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分类分校制定改厕方案,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一校一策。在西部山区、中部丘陵、东部平原,根据当地不同自然环境、经济发展状况、村镇建设规模等因素确定不同改厕模式。其中,针对武安市山地多、丘陵多的地势特点和水源不足的实际情况,我市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山西考察取经,采取“一劳永逸”的做法,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大批“生态过滤、节能循环、定时自动冲厕”的生态环保厕所。因效果良好,生态环保厕所改造模式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关键词:邯郸,厕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