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助力魏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12 10:52:01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 刘爱英 马书丽)近日,魏县在魏州宾馆东三楼会议室举办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主持开班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常务副校长李军讲话,国务院国资委第十一协作组的有关同志出席,全县100余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军同志指出,魏县每年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体现了县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对广大干部的厚爱和期望。近年来魏县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创新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魏县人民的创业担当,更证明了魏县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团队。“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目标的提出,彰显了魏县干部群众对发展的自信心、对幸福生活的自豪感。第十一协作组将继续发挥好自身培训优势,为魏县的干部提供学习机会、搭建成长平台,和魏县人民一同为魏县的发展腾飞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关村产业促进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王超老师,围绕“情绪与压力管理”主题,为大家讲了第一课。

  董迅同志介绍,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县委组织部紧紧抓住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魏县这一难得机遇,积极与国务院国资委沟通对接。国务院国资委第十一协作组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协调国内知名院校权威专家教授“上门送教”。

  此次培训共分6期进行,从国内知名高校、省委党校邀请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疫情新常态防控背景下的我国经济发展、《民法典》解读、情绪与压力管理、新时代如何提升领导力等专题进行授课,全县将有800名左右乡科级干部接受培训教育。

  魏县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广大干部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更需广大干部坚持不懈地学本领、强素质、提能力。参训现场一位学员表示:“我们一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要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思,真正通过学习启迪思想、增进智慧,提高素质、提升自身能力。同时,要做好知识的再消化、再吸收、再传递,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

关键词:魏县,干部,培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