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曲周组建“小红帽”团体390多个活动120余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10 16:05: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李光清 王天舟)近日,邯郸曲周县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曲周县世纪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县直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约200多位青年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整齐排列,将广场点缀一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目前曲周县在燕赵志愿云注册志愿团体391个,注册志愿者71083名,占该县人口的13%以上。重点打造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达40多个。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性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5000余人次,受益群众4万余人次。

  为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近两年来,曲周县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总队长的志愿服务总队和理论宣讲、党员先锋、思想道德教育、成人职业教育、群众文化宣讲、科技惠民、卫生健康科普宣讲、普法宣传、体育休闲健身、社区小区等10支志愿服务分队,每支分队由牵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任队长,负责组建队伍、制定各具特色的活动计划,开展小型分散志愿活动,形成纵向涵盖县、乡镇、村(社区),横向辐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及社会各类公益团体的志愿服务网络,形成面向农村、服务农民、活跃在群众身边的志愿队伍500余支。

  在此基础上,该县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依托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既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主题志愿者行动,也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弱势群体开展专题献爱心等行动,不断拓展志愿活动领域。

关键词:曲周,小红帽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