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磁县科协:“三个一”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沃倩倩 齐雄
2020-08-08 0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磁县科协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不断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举办磁县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年,联合教育局组织开展磁县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大赛为平台,全力搞好青少年科普,大赛正在稳步推进中。近年来,对上选送了300余件作品,在第33届、34届、35届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市级奖项112项,省级奖

  项16项。组织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培训,聘请市级专家为全县的科技辅导老师送上了一顿丰盛的大餐。使他们在专业培训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质。

  夯实基础,设立一批校园科普讲堂。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为龙头,以县科学教育示范学校、乡镇中小学校为主阵地,以县、校科技辅导员为主导,开辟校园科普教育第二课堂,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引进“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磁县”巡展活动项目。2017年、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先后两年走进磁县,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两场科普饕餮盛宴,共接待我县国民办中小学生、城乡居民5万多人次,使全县的中小学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提升兴趣,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将全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素质培养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校园绘画比赛、科普剧、科学小实验活动等系列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科普宣传活动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推动未成年人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素质发展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

关键词:磁县,科协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