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磁县残联:多措并举关爱残疾未成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沃倩倩 齐雄
2020-08-10 0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磁县残联针对残疾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坚持加强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多措并举关爱残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律宣传,提升残疾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磁县残联结合教育部门,深入多所学校、幼儿园等,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讲,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尤其是残疾未成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化服务,为残疾未成年人点亮希望。磁县残联利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向残疾未成年人发放书籍、电影票、健身器材等,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部门联合,呼吁社会关爱残疾未年人。磁县残联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爱耳日”、“全国残疾预防日”等,联合文广、妇联、卫生、教育、交通、公安等部门,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利用微信、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残疾预防知识等有关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鼓励残疾未成年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有效提升了残疾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还在各个活动日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关心、关爱残疾未成年人成长,在社会上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磁县,残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