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磁县文广旅局: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沃倩倩 齐雄
2020-09-02 0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磁县对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理教育,在磁县图书馆开辟了青少年阅读专室,为全县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适宜阅读学习的环境。同时,还利用节假日开展诵读、绘画、手工制作、演唱、书法等活动,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

  磁县文化馆积极开展“七进”演出,深入社区、学校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主题讲座,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节日生活。同时,还与县教体局、职教中心进行合作,成立了非遗传承基地,并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剪纸、戏曲等非遗项目走进校园,让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接触非遗,增强他们对非遗项目的兴趣,激励他们为非遗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建设了磁州水墨园,集磁州窑传统工艺传承、文化交流、艺术品展览、文物收藏拍卖、研学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分为入口商业区、文化体验区、观光旅游区、研学教育区、温泉度假区五大功能区,为广大未成年提供了一个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的研学基地,迄今已接待未成年人10多万人次。

  中国磁州窑博物馆是我国县级较大的专题博物馆。内设四个大展厅,以其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容,向全国、全世界全方位展示磁州窑文化,并以中国磁州窑博物馆为平台,充分宣传和展示磁县的当代精神文明,利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为广大未成年人打造了一个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已接待未成年人15万人次。

  与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全县经营性网吧进行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的经营秩序,促进发网吧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联合磁县“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多次开展 “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集中检查行动,加强了全县文化市场监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利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平台,免费为全县农村地区的未成年人播放爱国题材电影100多场,观影人次20多万。

关键词:细线,思想,教育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