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小康新地标 ——航拍燕赵网红打卡地⑱邯郸人的“后花园”:沁河郊野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30 11:45: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沁河郊野公园位于邯郸市复兴区沁河,上游起点为北牛叫河水库,下游至沁河河道与南水北调总干渠交汇位置。河道总治理长度约为12公里。

  该公园以前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复兴区委区政府以沁河源生态环境修复为基础,严控污水排放,清淤疏浚河道,种植树木花草,按照生态与景观兼顾的原则,在沿沁河12公里的流域内植树绿化和景观打造,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了“槐香柳韵、花田叠溪”等10大景点23处景观,构成水清岸绿、湖光旖旎的滨河风光。现在沁河郊野公园成为了邯郸市最大的公园,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也是邯郸地区休闲、踏青的必备“网红打卡地”。

关键词:小康,地标,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