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县以全新面貌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2 16:12:46
分享:

广平天鹅湖。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将在本月27日隆重开幕,会期3天,广平县是本届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主题是:“水润鹅鸣·生态广平”。

  近年来,广平县把拉动国民消费、优化产业结构、刺激经济增长的旅游业作为主旋律,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克服平原地带无山缺水寡资源等问题,创新思路,成功打造了赵王印象城、赵王欢乐城、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等多个景点,去年,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县旅发大会成功召开,彻底引爆广平县旅游市场,开创了百万游客假日广平游的历史。2019年9月17日,在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闭幕式上,广平县成功接下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的交接棒。

广平云溪谷。

  据了解,本次大会,广平将隆重推出天鹅湖公园,赵王印象城,非遗水城,商业水街,赵王欢乐城,云溪小镇,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等多处景点。

  日前,记者来到广平县。

  “天鹅长得很美,又富有灵性,我们家孩子整天嚷着让我带他来看天鹅,正巧赶上这个周末没啥事,就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正在广平县天鹅湖赏鹅的大名县刘女士说道。据景区管理员介绍,该公园有黑白天鹅100多只,此外还有鸳鸯、麻鸭、班头雁等多种动物,分为北门广场、湖心岛、南部景区和东部景区四个景区。

  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是莱克教育集团在广平县着重打造的一个多元化业态的旅游度假区,是广平县推动全域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正在度假区内的游泳馆游泳的李先生说:每逢节假日,我都会来这放松几天,住宿环境好,配套设施齐全,有电影院、有健身房、游泳馆......周边就是田园风光,这在都市是完全体验不到的。

  在广平县西环河,坐落着一座集文化体验、亲子游玩、美食娱乐、休闲购物、夜景游乐、惬意民宿为一体,邯郸地区规模最大的全商业综合体。游客络绎不绝。

  在赵王欢乐城内,2800多名游客正在观看紧张、刺激的大型马战表演《平定中山》。在赵王印象城,体验古法酿酒、观看节目“抛绣球”、拍照合影的游客随处可见。

  虽无名山大川,也无江河湖流,该县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打造了以体验自然风光为主的“生态游”,以参观“非遗”为主的“经典游”以学习革命先烈为主的“红色游”等等。

  从该县旅发办了解到,为筹备高质量、高水平的旅发大会,广平县成立了以旅发大会指挥部牵总,以分包县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10个旅发项目建设专班,每天到基层、上一线,协调指挥,督导推动。旨在展现出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有文化、有历史、有底蕴,与时俱进绿色生态文明的广平。

关键词:广平,旅发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