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1 13:42:16
分享:

  长城网(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赵春辉)9月17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双节保障。

  会上,全面分析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明确要求,一是抓好节前检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市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内机动车辆以及公共场所乘客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逐单位、逐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开展节日巡查。节日期间,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各旅游景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不间断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理。三是督促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设备运行前安全检查、维护保养等制度,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超负荷运转,严禁无证上岗、违章作业,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局成立由监察、技术检查人员组成的5个督查组,围绕节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对全市20个县(市、区)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节日。

关键词:邯郸市场,双节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