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县:救助野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1 11:05:10
分享:

  白鹭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荣安 李雅琪)9月17日,鸡泽县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白鸟”,像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白鹭,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报警人是鸡泽县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员工王辉和岳文伟,6月17日中午1点左右,他们在办事儿回来的途中,开车走到韶泽路东头看到路边有一只“白鸟”在缓慢的走着,“这只鸟很少见,我们看它走的也慢,怀疑是不是受伤了,就下车看一下,走到它跟前它也不动,想着应该是受伤了吧,也不敢轻举妄动,就把它带回厂子里再做打算。”王辉说。带回厂子后,王辉通过与网络资料的仔细对比,意识到这可能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白鹭,随即拔通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放飞白鹭。

  为了更好的保护这只“白鸟”,确定这只“白鸟”的身份,民警在群众的配合下将该“鸟”转移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专业人员检查后,确定这只被民警暂时保护的“白鸟”是涉禽水生鸟类——白鹭,系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白鹭(英文名称:Little Egret):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和黄嘴白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均习称为“白鹭”。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对白鹭进行了细致检查,该白鹭身体未发现异常并且按照《野生动物救护相关规定》,民警与报警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毛遂公园,在适合白鹭生活的湖泊边将其放生。

  看到白鹭回归了大自然,王辉说:“我对这次救助野生动物感到很荣幸,这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会向左邻右舍宣传,倡导大家保护野生动物。”

  热心群众(左一、左三)与工作人员(中间)。

  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办公室主任吴佩表示:“首先我们对王辉和岳文伟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提出表扬,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绿色家园。

关键词:鸡泽,家园|,动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