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在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19 19:26:32
分享:

  张维亮在市直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 突出改革创新 讲好邯郸故事

  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等市直新闻单位和媒体调研,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改革创新,讲好邯郸故事,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调研。

  在邯郸日报社,张维亮来到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和党媒大数据中心,认真了解新闻传播、大数据应用、社会服务等情况,听取了报社整体工作汇报,对其发展思路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办好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三张报纸,全面深入推进媒体融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增强新闻媒体市场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

  在邯郸广播电视台,张维亮走进电视直播室和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电视问政》《清晨热线》等栏目采编制作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听取了邯郸广播电视台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希望立足优势、紧跟时代,积极推出一批内容精、形式新、效果好的广播电视节目,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市委宣传部,张维亮认真了解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运营情况,得知注册人数、参与率、刊播稿件均位居全省第一时,张维亮说,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既是学习平台,也是宣传邯郸、展示邯郸的重要平台,希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新闻质量,不断增强平台的可看性、学习性和宣传性,更好地寓教于乐、凝聚力量。

  张维亮还到位于东区的新媒体产业园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保证质量安全,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按时竣工投用,为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张维亮指出,长期以来,市直新闻单位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维亮强调,全市新闻战线和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当好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邯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成效,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讲述邯郸好故事、传播邯郸好声音、展示邯郸新形象。要突出改革创新,充分应用新技术促进媒体融合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推进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壮大舆论主阵地,实现良好效益。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市直新闻单位要抓好班子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张维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新闻媒体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为新闻媒体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条件,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关键词:张维亮,新闻单位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