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定单式”培训 稳就业保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18 17:3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谷怀平)“今天的岗位得益于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在邯郸富亿达纺织有限公司纺织车间,挡车工谌付红正熟练操作织布机,依靠过硬的技术、她已成为这个车间的带班长,除了工资之外,每个月还有技能资金。

  针对疫情带来的就业难的问题,曲周县推出“定单式”培训,提高就业率。改变以往在务工农民培训中统一办班、笼统培训和灌输式上课的模式,提前把征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梳理、归纳、分类,依托县内9家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企业培养所需的技能人才,以训就业、以训稳岗,解决务工人员就业难,并使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得到提升。

  县人社局局长卢茂森介绍说,按企业所需,开展“定单式”培训的服务方式,提高了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也为就业提供了保障,让入企打工的农民从过去的“凭力气吃饭”转变为“靠技术赚钱”增加了收入。截至目前,曲周已为当地富亿达纺织、晨光生物、四季沐歌等多家企业培训、输送务工人员达1450千人,这些员工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

关键词:曲周,培训,发展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