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急 老人丢失血汗钱 暖 鸡泽教师树榜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18 11:18:11
分享:

  田艳子在给小朋友上课。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荣安 韩琳琳)9月16日下午2时许,鸡泽县滨河北小区物业办公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业主,年近七十的尹高升着急忙慌地前来求助:“我老伴辛辛苦苦挣来的工资不慎丢失了,现在她在家心急如焚,请物业帮忙查找。”

  经了解,尹高升的老伴名叫范春玲,如今已68岁退休在家,不久前她在小区找了一份手工编织的零活儿,打发时间也挣些零花钱。9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范春玲拿着刚领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结果到家一摸衣兜,800元钱不翼而飞。“我心里咯噔一下,肯定是因为兜浅掉路上了,我赶紧原路返回找,可是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心里很难过,就一直埋怨自己不小心。”范春玲说。看到老伴这么难过,尹高升就想到去找物业帮忙。

  仅仅20分钟,尹高升就接到了小区物业副经理刘福泰打来的报喜电话:有人拾到现金交到了物业办公室。

  尹高升急忙赶到物业办公室,800元钱一张不少,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却没有在这里。“好心人是一名女士,原本她不愿留下姓名,我再三请求,她才留下了电话号码。”物业经理贾敬山说。

  尹高升在女儿的帮助下与好心人取得了联系,得知好心人名叫田艳子,是鸡泽县幼儿园的一名教师,跟自己同住一个小区。当天中午12点左右,田艳子从医院看完病回家,在小区大院看到散落一地的大额人民币,她一张张捡起来,数了数共有800元。“失主肯定很着急。”田艳子说,“我当时就想立刻找失主,把钱还给人家。但当时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我只好将钱带回家。”

  当天下午2点,田艳子拖着病体再次来到物业办公室,将事情告知工作人员。“我告诉田艳子,刚才正好有位老人来求助,这800元钱是老人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物业经理贾敬山说。

  “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在幼儿园教学时,我也每天教育孩子们要拾金不昧,培养良好品德。”田艳子说。

关键词:鸡泽,教师,榜样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