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中院: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课题调研水平

来源: 邯郸广电网  作者:
2020-09-18 10:40:23
分享:

  9月8日至15日,邯郸中院邀请河北经贸大学张永进教授对市中院及丛台、复兴、肥乡三个基层院承担的省高院四项司法研究课题进行专题指导。

  会前,各课题组将初步研究成果以电子形式发送张永进教授。会上,各课题组汇报了在研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疑惑,张教授秉着复杂问题简单化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层层发问的形式,循序渐进引导课题组形成问题的解决思路。同时,张永进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做课题时所需文献及数据的查阅途径、关注历年工作报告的重要性、查阅资料的适用方法以及如何更好的达到课题完成时需要的最终效果等问题,对各课题组完善课题框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永进教授指导给课题调研组的成员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展了视野,课题指导会不时碰撞思维的花火,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的思维僵局得到破解,对于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邯郸,中院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