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磁县:游览如意湖桃花岛上做岛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沃倩倩 齐雄
2020-09-17 15:46: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沃倩倩 齐雄)水润磁州古城,滋生万种风情,游人漫步河岸,荷花摇曳湖中。“这桃花岛上树多,花多,在岛上漫步,心情别提多轻松了。”在滏阳河畔的如意湖生态公园散步、赏景的磁县居民刘玲说:“”桃花岛内种植女贞、雪松、银杏、合欢等,使整个公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已成为磁县人民休闲游憩的天然氧吧,岛中央有仿古四合院建筑“滏阳书院”,是一座传统连廊院落,为广大市民提供看书学习、吟诗绘画的好去处。

  如意湖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邯郸磁县东南部,北邻振兴路,西接中华慈大街,总占地面积1042亩,其中绿化面积698亩,水面面积344亩,蓄水量29.3万立方米。是一座集防汛、生态、休闲、游憩、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自然湿地综合性公园。

  磁县以承办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为抓手,充分做好“水”文章,全面实施滏阳河综合治理和环城水系建设,整体工程以“系统治理、防洪保安、生态自然、以水带绿、以绿养人”为理念,以滏阳河水系为基础,构建环城生态水系。从2018年开始,投资9.7亿元,分步实施了河道扩挖疏浚、岸坡防护、生态治理,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开展滏阳河沿岸河道垃圾、漂浮物清理、拆除违章建筑物、清淤疏浚河道、集中处理污水等工作,累计清理垃圾5万余方,清淤139万方。对河道两侧进行绿化亮化和美化,提高城区生态水面及绿地面积,形成滨河亲水景观。

  如意湖生态湿地公园作为滏阳河生态水系走廊滨湖风貌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新建便民服务站、滏阳书院等,园内环境整体提升,站在晚枫亭向远处望去,碧波粼粼的如意湖生态公园犹如一条玉带,迎祥门、如意阁、亲水平台、喷泉广场交相辉映;如意码头、樱花园、桃花岛、如意广场相映成趣,宽阔的水面上不时有水鸟掠过,步道依河流走势蜿蜒,河道两侧种植的绿植,错落有致,音乐喷泉喷出的艺术造型与音乐和灯光完美结合,充满着浪漫气息。如意湖生态湿地公园正向旅发大会展示着全新的面貌,游客可散步赏花、尽心垂钓、可戏水、可吟诗、可作赋....

关键词:磁县,桃花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