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90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还留言鼓励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17 16:09:29
分享: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志中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瑞景 王俊平)近日,在河北省某医院,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志中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56毫升,这些生命的种子第一时间被送到患者所在地,进行生命的延续。

  90后的杨志中是临漳县邺城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2017年就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名志愿者。去年12月下旬的一天,正在参加扶贫工作的杨志中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当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杨志中当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没想到自己能够如此幸运,能和远方的患者配型成功。我是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们的天职,遇到这种事情更要挺身而出。”杨志中激动地说。

  今年3月,杨志中的高分辨检测顺利完成。6月,在顺利通过体检后,他开始运动、注意饮食,为即将到来的捐献积极做准备。9月,他启程前往省会采集医院。在注射动员剂的过程中,肢体酸痛的症状一直困扰着他,但他没有因此有过一丝放弃的想法。“想到有一个生命在等待着自己,自己这些身体不适就太微不足道了。”李志中如是说。

  “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将来报答父母、报答社会、报效祖国。希望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社会,面对未来。”这是杨志中为鼓励患者而写下这样一段话。

  据了解,杨志中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167例,河北分库第479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23例,临漳县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键词:医生,干细胞,临漳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