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肥乡: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09-15 11:36:33
分享:

  今年以来,肥乡区以“三创四建”工作为契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以企业群众评判为第一标准,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强化落实,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制约全区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肥乡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少说“不能办、办不成、办不了”,多想“怎么办、办得好”,为企业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五星级服务。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勇于破解审批服务、监管执法等方面固症顽疾,推动服务水平大提升。落实周六会商等机制,围绕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个一个解决,积小胜为大胜,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

  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该区各级领导干部立足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一窗式”“一门式”改革,对审批、服务事项再整合、再精简、再优化。同时加快推进“智慧肥乡”建设,更好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围绕企业开办零费用,充分调研、积极探索,最大限度减少市场主体制度性支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除涉及公共安全等特殊行业外,所有检查事项纳入双随机监管平台,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杜绝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对到企业寻衅滋事、干扰企业生产、阻扰企业施工的,公安机关要重拳出击,严查重处。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出台惠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全力助推企业发展。抓好减费降税,坚持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融合推进,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以严之又严的责任,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该区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传导,县级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定期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了解实际困难和所需所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当好表率。各单位“一把手”对承担的任务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从本职工作和身边小事做起,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分内之事、应有之责,凝聚强大合力。坚持转变作风,精准高效推进,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分秒必争,高效落实。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能解决的要当天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明确解决时限,专人负责,督办落实,尽快给企业和群众满意答复。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要盯紧盯牢重点部位、领域、环节,全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并通报结果和排名,强化结果分析和运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大奖惩力度,对完成任务目标、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全区通报表彰,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营商环境优化的扎实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肥乡,发展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