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永年 “电e贷”为特色中小企业纾困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09 17:30: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常领山)“用户云电贷额度905400元已到账”,日前,邯郸市永年区冀达标准件厂总经理王维晓收到短信,说明他使用建设银行“云电贷”业务成功贷款905400元,其中电费专享额度271620元,自主经营额度633780元,资金已成功到账。王总感叹地说:“这90万块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呀”。

  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加工基地,被誉为“中国标准件之都”,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55%。标准件又称为“工业之米”,包括螺丝、螺母、螺栓、索具、异形件、建筑配件等,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等诸多领域,标准件企业生产情况直接关联国内外相关企业运营和国内重点项目建设,特别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有着重要影响力。

  年初,受突如其来的新馆肺炎疫情影响,永年区标准件企业不得不停工停产。疫情平稳后,在区委、区政府有力举措帮扶下,全区标准件加工企业100%恢复了生产。为把疫情耽误的产能夺回来,许多标准件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以生产高档螺母、螺栓为主的冀达标准件厂接到国内外大批订单,生产一直持续到年底,为赶制订单,该企业新上了两条生产线,出现了流动性资金短缺等问题,一度曾经连电费都交不起,企业压力巨大。

  正在王维晓发愁之际,该区供电公司组织的“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来到企业,向他推荐建设银行“云电贷”金融业务,并现场帮助申请“电e贷”。第二天,905400元贷款资金就成功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区供电公司以落实“六稳”、“六保”为己任,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认真执行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全力支持中下企业特别是标准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5月份以来,结合本企业提质增效目标,针对全区众多中小标准件企业因复工复产、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能等原因带来的经营困难、流动性资金短缺,电费回收的压力巨大等实际情况,大力推广“电e贷”电费金融业务。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对所辖客户(企业)认真进行筛查,将中小标准件企业出现周转资金困难、短时间内难以缴纳电费的作为目标客户,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客户,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实际困难,根据各类电费金融业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电e贷”线上金融低利率推广活动,缓解客户资金压力,在保证电费回收的同时,增加企业周转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开组马力生产“工业之米”。据悉,到目前,该区已有89个标准件企业使用了“电e贷”,贷款资金1865万元,做到了支持企业生产与电费回收结零双兼顾,为推进当地特色标准件产业发展和支持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永年,企业,解忧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