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施以援手 传承正义 曲周母女烈阳之下救助伤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09 17:30: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9月3日,曲周太阳高悬、阳光刺眼,室外温度居高不下,王书芝女士驾车带女儿任晓婧外出就餐。当他们行驶至龙海公园北门时,眼尖的任晓婧发现了令他们震惊的一幕。

  “妈妈快看,路上躺着个人!”

  “快!下去看看。”

  只见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倒在马路上,身上压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脸上和手臂均有血迹,而那名男子却是一动不动。

  “快救人!”

  王书芝母女将压住该男子的电动自行车移开,并对其实施人中穴按压、喂水、遮阳、扇风等救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与110报警电话。很快120急救人员与警察相继赶到,并在王书芝母女及现场热心群众帮助下对该男子实施身体检查、急救等措施。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该男子亲属赶到现场后,激动地一个劲对王书芝母女勇施援手表示感谢。见到伤者无碍后,王书芝母女随即离开现场。

  “当时也没思考太多,因为紧张,脑袋懵懵的。那天太阳那么大,来往车辆那么多,如果我们不帮助他,很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王书芝一边回忆当时的救助情景,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王书芝十几年来曾向需要帮助者施以援手100余次。用她的话说,遇到紧急情况,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是一种不需思考的本能。

  “作为一名学生,我觉的我更应该传承正义,弘扬正能量,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再遇见类似的情况,我还会伸出援手,我妈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任晓婧说。

  在王书芝的影响下,她19岁的女儿任晓婧同样成长为一名乐善好施的“正义青年”。这是一场爱心的传递,也是一次正义的传承。让我们行动起来,向“王书芝”这样的热心人士学习,共同传递爱心,传承正义,弘扬正能量,让正义成为一种本能!

关键词:曲周,母女,救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