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丛台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07 11:18:08
分享:

  为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餐饮行业“光盘行动”。

  近日,记者采访了丛台区几家饭店。只见每家餐桌上一条条温馨提示提醒着顾客要文明用餐、拒绝“剩”宴。在鼎库万达店就餐的小李手拎着打包的菜品说:“我们四个人吃的火锅,盛小料的时候服务员就提醒我们省拿勤拿,点菜的时候还告诉我们可以点半份,剩下的还主动给我们打了包,桌子上真的是‘光盘’了。”在赵都大酒店,“除了提醒顾客定量点餐等措施,我们还把婚宴节约作为重点,将婚宴菜品进行改良,节约了食材,降低了成本。”赵都大酒店服务人员说。

  丛台区许多餐饮企业及职工食堂自行制作“勤拿少取”“杜绝浪费”等提示标粘贴在墙上,提醒客人避免浪费;在点餐时,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在结账时会询问顾客是否打包;部分餐厅还将菜肴设计成大、小份,为顾客合理点餐提供了便利;许多大型餐饮单位推行了分餐制,按每人每位模式点菜,充分照顾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客人就餐浪费现象和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该区对辖区单位职工食堂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光盘行动”提示牌摆放在餐桌明显位置,宣传节约每一粒粮,在食堂吃饭要爱惜粮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每日对剩余厨余数量做登记,根据核算数量,精准地制作第二天餐量。

  丛台区此次行动共制作“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海报2000余张、“光盘行动”提示牌9000余个。

关键词:丛台区,“光盘行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