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09-06 21:10:02
分享:

  9月6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建议方案》。会议指出,第五届市旅发大会开幕在即,各项工作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磁县、广平县、复兴区要强化统筹协调,对文旅项目、会务筹备、观摩路线、招商推介、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要一丝不苟检查梳理,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务实节俭办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容市貌和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真正办成一届高水平的旅发大会。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延期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邯十条”)有关政策措施的补充通知》。会议强调,延期执行“邯十条”相关政策措施,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体现,是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措施,确保取得务实成效。要继续加大企业包联帮扶力度,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帮解难题、要素保障”机制,推动企业实现良性发展。要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及时惠及企业。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已经非常明确,要有对标对表细化任务,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坚定不移地把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明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努力推动全市大气质量环境持续明显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张维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