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迎冀南新区文教体局观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01 10: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8月27日下午,邯郸冀南新区文教体局相关领导带领区直15所学校及花官营学区、台城学区、辛庄营学区、南城学区4个学区校长70余人,到邯郸市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就督导评估工作观摩交流。

  为了更好地迎接河北省督导检查各项工作,丛台区教体局提出了“一校一品一特色”,安居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努力打造以 “太极文化、成语文化”为载体,建设“文魂武魄”的特色校园。以“邯郸市家庭教育名师孙清梅工作室”为依托,成立安居实验小学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形成“三育合一”的家庭、学校、社会共同体,彰显学校“一亮点、两特色”的独特魅力。

  该校校长孙清梅首先向观摩团讲解了“文魂武魄”特色和家庭教育亮点。孙校长带领观摩团观看展板、展台特色资料,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校园文化、美术室、舞蹈室、探究室、室外写生室等专用教室,详细讲解了设计理念、文化内涵,特别是开放式图书室打破了传统封闭模式,让观摩团成员眼前一亮。“梅、兰、竹、菊”四个书屋科学利用空间,让校园静下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打造人文书香校园。

  在会议室,观摩团详细查看了督导档案,及家庭教育亮点一系列资料。孙校长在多功能报告厅向各位领导及同仁讲述安居实验小学近两年学校全面提升,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历程。最后孙校长对学校的校徽、校训、办学理念、办学目标进行解读。

  通过本次观摩交流,冀南新区对我校“一亮点、两特色”文魂武魄魅力校园给予高度评价。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将不断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丰富办学内涵,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品位,努力成为传播邯郸文化的一张名片!

关键词:邯郸,小学,观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