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举行筹备旅发大会冲刺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7 16:56:28
分享:

  磁县筹备旅发大会冲刺攻坚誓师大会。刘佳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8月16日,“决战旅发、有我必胜”磁县筹备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冲刺攻坚誓师大会在磁县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现场召开,这标志着旅发大会进入了冲刺撞线的关键时期。

  “决胜旅发,团结一心,再鼓干劲,向难求成,争分夺秒抢进度,舍我其谁勇争先,苦干实干拼命干,打赢旅发攻坚战...”铮铮誓言彰显责任与担当,会上,磁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大干一个月,拼搏三十天,抢时间保工期,找差距补短板,高质量完成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永不落幕的旅发盛会。

  推动磁县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产业强县转变,始终是磁县人民的强烈期盼。2019年9月17日,磁县正式成为2020年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之一。承办旅发大会是磁县发展全域旅游、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是宣传推介磁县、展示磁州魅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检验干部作风、展现磁县形象的重要“试金石”。全县上下校准“旅发时间”、进入“旅发状态”、弘扬“旅发精神”、争当“旅发先锋”。成立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下设十个工作专班和三个片区指挥部。大干一个月,全员战旅发。倒计时钟声已经敲响,已到冲刺撞线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磁县全力推进旅发重点项目建设,以“四高”的工作标准,“五定一争”的工作机制,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县四大班子领导以上率下统筹谋划,盯进度,解难题。县旅发办牵总协调高效推动,昼夜巡查、督导进度。党员干部发扬“5+2、白加黑”精神,全员上阵战旅发,全县上下“一盘棋”,形成推动旅发强大合力。

  磁县在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中,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规划打造,按照全区域布局、全景观打造、全产业融合、全要素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原则,由中国中建城乡园林设计院、河北建工等高端规划设计团队制定旅发大会总体规划、策划和项目设计工作。构建以溢泉湖、磁州水墨园等为中心的65平方公里溢泉湖生态人文康养,以方特国色春秋为中心的20平方公里漳河文化娱乐旅游和以天保寨、炉峰山、漳河趣峡谷等为中心的125平方公里太行山水红色旅游三大旅游产业集聚区,集中打造26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在环境提升上功夫,把改善群众出行作为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统筹山丘平一体化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道路建设,进一步释放发展空间。确定东、西两条观摩环线,串联13个旅发景点,沿途64个村庄逐村制定包装方案,实施整体环境整治和景观打造。

关键词:磁县,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