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品国学经典 建文明机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3 14:0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在磁县妇联、公安局、磁州镇等机关单位,学习国学文化的浪潮再掀新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全县干部职工提升队伍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磁县持续在各单位开展国学经典《传统文化十二讲》和《群书治要》学习活动。

  在磁县住建局,干部职工正在会议室观看《传统文化十二讲》。“我们制定了‘全民学国学’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网络课堂线上学,组织集中学、日常学、个人学,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在全局开展《传统文化十二讲》、《群书治要》的学习,充分结合‘学习强国’手机学习平台、大屏幕视频播放、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学习渠道,使‘全民学国学’活动持续升温。”磁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何盼盼说。

  磁县把今年作为“全民学国学”年,通过开展“五学”“五进”等活动,普及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崇尚国学氛围。该县创新“五学”形式,全民普及学国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国学经典有关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员示范带动学,充分利用磁州大讲堂、干部学习超市、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讲堂等宣传文化阵地,组织优秀党员开展国学培训;主题实践展示学,开展“诵经典、悟经典、赛经典”主题活动,以诗文朗诵、美文说唱等新颖活泼的形式,让国学经典活起来;志愿服务辅导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深入推动“全民学国学”;网络课堂线上学,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搭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家庭的“五进”平台,全面覆盖学国学。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实现从知识到智慧的升华,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的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队伍,为增强磁县人民幸福感而奋斗,为磁县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关键词:磁县,国学,机关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