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东杨庄:让“过硬”成为党建“标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2 16:28:03
分享:

  建设综合服务站让百姓办事更方便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姜永强 赵明)近年来,永年区东杨庄镇纵深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大提升,多“点”发力,实现从“点”的突破到“面”的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更扎实,让“过硬”成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标配”。

  查准“薄弱点”,深究根源,阵地建设标准实现大提升。该镇以打造基层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不断增强各支部凝聚力。按照永年区委“双基双提升”要求,多方协调整合资金,提升周营、张扬庄、太辛庄三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标准,重新高标准整修“两委”办公场所,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提升,干部的思想也发生提升转变,由过来不愿到两委办公,变为我要到两委办公,为各支部服务群众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瞄准“发力点”,精准发力,党建业务水平大提升。该镇充分发挥党建责任人负责制,各党支部明确业务强、素质高的支部成员担任党建负责人,镇党委每月召开党建负责人例会雷打不动。通过召开党建区片负责人推选大会,推选出业务过硬、素质过强的四个党建负责人为区片管理负责人,每人分包联系四个村党建工作,形成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从而实现各支部党建工作齐头并进、你追我赶新局面,大党建工作格局初步突显。

  服装加工满足百姓就近就业

  找准“突破点”,破解难题,服务群众能力大提升。群众所需就是工作所向,为充分实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各村高标准建设了综合服务站,明确专人全天候值班为群众办理代办事项,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落地见效。并在全镇各支部“两委”办公场所推行安装监控设备,监督干部办事成效提升办事效能,规范办事群众行为,提升干部安全感,从而实现干部用心、群众放心、干群一心的和谐稳定局面。

  挖掘“闪光点”,提档升级,集体增收举措大提升。该镇党委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根据村情实际,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创新思路、开拓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增收新举措新路子。屯庄、许庄、王盘庄流转土地建设林果釆摘园;东陈甫、西陈甫整合小地块实现大利用;前马营、冯杨庄废除不合理集体土地承包合同重新分包;茹佐村招商引资,引入乔都服饰公司;东杨庄、张杨庄、西陈甫、茹佐流转土地托管;杨庄、冯杨庄利用扶贫项目,建设标准化蔬菜大棚;周营流转土地建设苗圃基地;西杨庄利用扶贫资金建设大型集体养猪厂……东杨庄镇从而实现了集体收入强、村民收入富的总基调,村级运转实现正常化。

关键词:永年,基层,党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