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首家民营经济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1 10:27: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常领山 栗光科)日前,从邯郸市永年区传来喜讯,该区民营经济学院于8月7日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学院是邯郸市首家民营经济学院,是由该区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与永年职教中心联合创办,将利用职教中心学科优势,邀请专家学者以及当地知名企业负责人授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邯郸市永年区是民营经济大区,全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到十万户。为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决定利用区职教中心在在机器人操作、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学科优势,由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与永年职教中心联合创办民营经济学院,通过邀请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发改、科技、工业园区、金融、公检法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永洋、高晶、博柯莱等永年本地的知名企业负责人授课,以开放的姿态和思维,为民营企业拓宽视野、提升素养、整合资源提供平台,使他们不断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该民营经济学院以“搭建知识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政企互动平台、校企对接平台、实践创新平台”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提升、技术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个体经营者及企业所需安全、环保等专业人才,着力于提高民营经济各领域人才素质,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该学院首期培训以“机器人在标准件产业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教授郝旭耀教授结合永年标准件产业发展,系统的讲解了未来机器人在标准件产业转型提升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及产业智能化的发展前景。提升了学员们对行业发展的把控能力和预判能力,为标准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该区还结合民营企业需求,举办了专题招聘会,让更多的应聘人走上就业道路,让民营企业找到了解决人才瓶颈问题的新途径。学员们表示,民营经济学院搭建的政企、校企等交流平台,让本地的企业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企业和从业人员之间有了更多面对面的机会,让政、企、校对彼此之间都有了新的认识,既促进了“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又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本地企业用工渠道,促进了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了政企、校企共赢发展。

关键词:邯郸,学院,成立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