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交巡警:男子无证驾驶 遇查心虚露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振华
2020-08-10 17:41: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振华)8月8日晚9点15分五里铺警务站在带班民警李社平队长的带领下在幸福联防交叉口北100米处开展酒驾行动治理时,发现一辆白色SUV突然间在盘查点北100米处掉头,带班民警李社平队长发现情况后赶忙用对讲机呼叫在远处进行拦截任务的警员,在成功拦截后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过检测该男子并无饮酒,但看到该男子神情慌张后察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便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在该男子出示行驶证后对其驾驶证含糊其辞,并拒绝告知民警他的身份证号,在执勤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该男子终于坦白,他刚刚考过科目三还并未取得驾驶证,看到前面有盘查点后内心慌张便赶忙掉头想逃避检查,谁知最后还是被执勤民警拦截下来了。

  在该男子出示有效证件后,经核实,该驾驶人未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属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在此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提示广大驾驶员: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应时刻谨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交通安全无小事!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