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县:“云讲座”送去“及时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0 16:05:09
分享:

  主会场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贾龙)“收看了‘云讲座’,很多疑惑得到了解读,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再多来几次。”8月5日晚,鸡泽县浮图店乡党员杜贝贝通过鸡泽县“智慧党建”系统在线收看教授讲座,和全县1600多名学员一起聆听了高层次专家讲课,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直呼解渴过瘾。

  鸡泽县将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网络培训等常规学习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视频系统举办“云讲座”,把党的理论送到基层,让党员干部们的心凝聚在一起。

  县直会场

  据悉,为最大程度扩大授课范围,提升培训效果,并兼顾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鸡泽县借助“智慧党建”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在全县设置1个主会场,1个县直分会场和7个乡镇分会场,并将视频信号延伸到169个村基层教育活动场所。8月5日学习当晚,全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主任,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等共计1600余人在各自会场参加培训。

  “这次讲座,我们邀请到邯郸市委宣讲团主讲教授、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李保平同志,他结合理论知识和生动案例,分19个专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进行解读。”鸡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乾说。

  

  村级会场

    “云讲座”结束后,8月6日起,鸡泽县500余名机关干部分别到所分包的村“党建责任田”,结合防汛工作,与基层党员共学习,同研讨,通过思想相互碰撞交流,增强沟通理解,让干部与基层党员换位思考,使群众与组织共情,筑起一道党和人民的“同心桥”。双塔镇学员贾占平说:“县里来的干部主动与我们沟通交流,打破了隔阂,使我们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工作配合起来就有了默契。”

  据悉,鸡泽县近年来先后尝试使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智慧党建”“钉钉”等平台开展教育活动,让学习贯穿工作和生活,把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作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主线,收到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鸡泽,讲座,学习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