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全省首个保障房智能自助终端点在邯郸投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8-09 22:06:47
分享:

  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米”,方便群众办理保障房租金缴纳等业务,8月7日上午,由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公司投资16万余元研发、购置的保障房智能自助终端点,在邯郸市保障房项目美的城广厦苑小区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该自助终端点设置在美的城广厦苑小区门卫房北侧一个单独房间内,保障房家庭可按照房间左侧悬挂的“使用流程”办理各项业务,包括自助办理保障房缴费、打印租赁合同、缴费记录查询等相关业务;住户还可随时在自助终端机面板上查看保障房入住办理、房屋互换、退房等业务流程信息。

  市民张先生是广厦苑廉租房的新住户,当天他来到自助终端点缴费。只见,他一刷身份证,录入手机号,就跳出了支付费用页面,页面详细地记录着房屋信息及应缴费用,随后,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缴费,打印合同即可。“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缴费,最关键的是终端机还提供24小时服务。”张先生说。

  “从前保障房缴费业务在房管局大厅办理,后将该业务前置至四个缴费服务站点,如今为了进一步方便住户缴费,运营公司开启设置自助终端点试点工作,让百姓足不出户缴纳租金。“据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秀红介绍,该自助终端机面板模块功能齐全、位置布局合理、触摸反应敏捷,打破了传统收费方式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让住户感受到一种全新的缴费体验,在给群众带去便捷的同时,也将大大缓解运营公司服务站点的工作压力,形成优势互补。

  今后,该公司还将在其他保障房小区内陆续予以推广,加快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保障房管理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惠民、为民,努力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关键词:邯郸,保障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