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家校共育”涌现出500多先进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8 11:2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光清 白丽英)为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家长、学生传承良好的家风,邯郸市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培养优秀孩子”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

  活动中,该县千名老师走访万名学校,查学生作业,看习惯品行,听邻里反响,对在家庭教育、好家风传承上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家庭进行逐一分类登记,评选出了“关心孩子学习好家风”“敬老孝亲好家风”“悦读成长好家风”“助人为乐好家风”“爱劳动好家风”等先进家庭500余个。同时以学校、乡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召开“好家风、好孩子”优秀家庭座谈会40余场。座谈会上,各位家长畅所欲言,就传承良好家风、培养优秀孩子以及管理孩子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传承家风、培养孩子的好方法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得以分享完善。干货满满的座谈会,让各位家长明白了树立好家风、培养好孩子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孩子树好榜样,为孩子成长营造优良家风。

关键词:曲周,先进家庭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