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魏县:雨污分流防汛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8 11:2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马书丽 王德峰)“小区门前一下雨就成海了,出门都是个问题,这下好了,雨污分流改造后再也不怕下雨了。”住在邯郸魏县城区凤荷园小区的王保军欣喜的说。

  凤荷园小区位于魏县县城礼贤街与洹水大道交叉口,由于原来的排水系统问题,一遇大雨就积水成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类似情况在县城多处街区存在,成为县委、县政府提升县城建设水平、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任务。

  今年3月以来,为全面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品位、改善市容市貌,该县县委、县政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千方百计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县住建部门牵头,财政等部门配合,投资2.1亿元对主城区雨污系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大力度改造。

  据魏县住建局市政工程公司经理刘俊杰介绍,雨污系统改造包括一行路(魏都大街至梨乡大街)、洹水大道(洹玉桥至魏州路)、龙乡大街(东壁路至洹水大道)、望远街(开元路至洹水大道)四条街道7000余米,改造合流制排水管网总计约14000余米,铺设雨水管网12300米、污水管网5800米。目前,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已经全部完成,路面恢复、绿化工程、便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平安路、永乐街、批发街等背街小巷集中整治改造工程也都全部完工,群众出行更方便了,这次雨下的这么大,过去到处积水难行的情况也不见了。

  同时,为了减少持续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住建局严阵以待,层层落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加强汛情研判预测预警,实现了防汛物料号料、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抢险机械准备到位,确保县城安全防汛万无一失。

关键词:邯郸,魏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