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雨中车辆抛锚 交巡警热心帮助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振华
2020-08-07 12:02: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贾振华)8月6日,一辆小桥车在邯郸丛台路第一医院门口抛锚在街头,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冒雨帮忙推车,及时帮助驾驶人摆脱困境,保障了路面畅通,过往路人纷纷点赞。

  当天9时30分许,天空下着小雨,丛台三大队二中队在丛台路第一医院进行交通疏导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停在道路中央一动不动,致使过往车辆行驶缓慢。原来,该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抛锚停在道路中央。由于该路口为城区主要街道路口,车流人流量较大,如果不及时处置,易造成道路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执勤民警安排车主在车里掌握方向盘,自己和车上的乘员在车后奋力向前推动轿车,将轿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民警迅速从后备箱拿出电瓶和打火线帮车主对着了火,车主的再三感谢后离开,在执勤民警的指挥下路面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经常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在行驶途中遇到车辆罢工,首先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慌,打开双闪警示灯,然后在离车子20公尺的地方摆放三角形危险警告架,高速上至少60公尺,再打电话求助把车子移至安全的地方。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