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交巡警重拳出击 8小时抓获两名盗车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06 12:0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张成卫)近日,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在“两进三开展”工作中获悉,一名群众在市第一医院看病时,停放在门口的电车被盗。随即大队指令三中队成立抓捕小组,立即展开调查。

  接到指令后,副队长吴雨洋迅速带领一名同事查看案发周边及沿街门店公共视频资源,快速分析出嫌疑人体貌特征及整个作案过程。

  由于嫌疑人刻意躲避公共视频,中队抓捕小组通过大量走访、比对、研判等工作后,基本锁定了被盗车辆在黄粱梦镇某村附近的一处草丛里。民警分析:嫌疑人不会把电动车随意丢在草丛里,估计还会来推电车。随即抓捕小组联合五里铺警务站民警在电车附近蹲守布控。

  由于天气炎热潮湿、加上蚊虫叮咬,参战同志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都在等待抓捕时机。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守后,终于在当日16:40分看到嫌疑人出现。由于嫌疑人身边跟着六个伙伴,为了更好的控制现场,抓捕小组和警务站民警密切分工,一组控制嫌疑人,一组控制其朋友。眼看着两名嫌疑人从草丛中推出电车准备走时,抓捕成员果断出击,迅速控制住现场。

  经现场询问,两名嫌疑人(赵某然,男,丛台区人,身份证号:1304212005120*****;赵某驹,男,丛台区人,身份证号:1304212006011*****)对在市医院门口盗窃电动车供认不讳。

  随后,抓捕民警将两名嫌疑人移交至丛台分局丛西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在此,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提示大家,建议在夜间尽量把车辆存入车棚内,或者有人看管的区域,条件实在不允许的情况下,也要尽量把车辆停放到有监控的地方,避免车辆被盗。如果已经被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交巡警会在第一现场帮助您。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盗车贼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