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鸡泽:“帮帮团”架起直通车 《民法典》送到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03 16:15:54
分享:

  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听宣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世浩)7月31日上午,鸡泽县“惠民帮帮团”普法宣讲小分队在宣传部副部长常晶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鸡泽县曹庄镇李马昌村和孙堡营村,为村里的群众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本和法律宣传手册,并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坐在一起聊法律、谈案例,真是好不热闹。

  当天一早,小分队首先来到鸡泽县曹庄镇李马昌村。在村委会大院,队员们刚把现场布置好,就有群众上前询问,听说是来为大家宣讲法律知识,便都来了兴致,有的还特意回去唤上左邻右舍,短短十来分钟,村委会的院子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民法典》共7编1260条,涵盖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家如果遇到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用里面的法律来解决……”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到《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县司法局副局长贾彦周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群众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队员们讲解《民法典》

  邀请到的河北睿昌律师事务所张丽英律师,结合工作中的现实案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课程。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法典》,队员们还深入其他群众家中办起了家庭小课堂,为他们送去《民法典》书籍和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队员们又来到曹庄镇孙堡营村。在这里,队员们的宣讲同样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彩礼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关于土地承包的一些问题……”“我想问一下关于买卖合同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队员们刚把桌子摆好,现场的群众就迫不及待地请教起来。为了让群众听的明白,队员们拿起手中的《民法典》,对照相关法律规定,详细地给群众进行讲解。

  群众正在请教法律问题

  “没想到《民法典》和我们老百姓联系这么紧密,尤其是今天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解,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孙堡营村村民刘会方说,“以后生活上的问题,我就请教《民法典》了。”

  “由于地域和自身文化限制,基层群众对法律的了解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但他们同样有很大需求,鸡泽县“惠民帮帮团”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力达讲一场帮一片的效果。我们今后也将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基层群众做学法、尊法、守法的‘新农人’。”宣传部副部长常晶说。

关键词:鸡泽,帮帮团,直通车责任编辑:霍文龙